close

人可以很隨和,卻不能很隨便。

人可以不發飆,卻不能不生氣。

人可以發脾氣,卻不能不反省。

人可以開玩笑,卻不能太過火。

人生很多道理,卻不能不了解。

有很多事情不能以自己的感覺判斷,每樣發生的事情都有它的源頭。

 

今天

只是發生了點小事

卻讓我火冒三丈

爲了掩飾

找了塊叫微笑的爛紙來遮火

想也知道紙包不住火

我想對方也被我嚇倒了

發現有好一段時間她不太敢像平常一樣跟我開玩笑

我只是發了大約半小時的火

之後就把它給滅了

像平常一樣跟她開玩笑等

她也才恢復正常跟我嘻鬧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最近在看一本從學校圖書館借的書,叫《胡士托風波》

裏面寫著同性戀作者 以利特.泰柏 的真實故事

裏面寫著露骨的同性戀生活,包括另類性生活SM

我第一次看這類的書

當時借這本書時只看到書的封面有李安的語錄

還有書皮上的推薦人物名單有五月天阿信,陶喆,蘇打綠青峰等著名音樂人,作家,劇家等

就沒看介紹馬上借了

後來看了幾章

發現露骨的同性生活的描寫

因爲第一次看所以就想說把最夠勵刺激的,也就是SM的描寫那段文字給她看

哪知她看完大喊“你怎麽看這種書”

雖然是下課,當時班上還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在

我當然把我借這本書的原因告訴她啦

後來越來越多人來看這本書寫什麽

結果說的話都一樣

我當時真是火了

就叫她跟其他人解釋

誰知她又把大前天在同學生日會上的事搬出來

那又是另一件事

那是大夥兒因爲看見大餐桌就想說來玩個假裝開會

說要特別點

就來個變態女秘書的姿勢

竟然她提議了,我也建議了啊。

我就建議說“你就假裝要舔老闆”

是夠變態,可是又沒要你真舔下去

結果得來的是一陣嘲弄

說什麽未來AV導演啊等等等

那個也就算了

我也沒太在意

而今天她把它搬出來了

連同今天發生的事我也忍無可忍了

我就回了她一句“那還不是你們提議要玩的,我只是建議罷了啊”

說完一肚火把夾克往桌上丟打着鉛筆盒,鉛筆盒就落在地上,筆支零零散散落了滿地

之後鐘聲響了,她也回理科組(我是史地組)

我在上課時想了好久

後來消氣的原因是

我覺得這件事根本沒有生氣的那個點存在

第一,我看這本書

得到的是別人所沒有的知識

讓我更了解那些同性戀者的想法和做法

他們不看,我看反而是我受益

況且這本書有那麽多名人介紹

代表它是一本好書

而不是什麽不正當的書

裏面所含有的信息又不是只有同性戀的生活

更有價值觀的是他們坦然面對自己,面對生活的觀點

也就是為什會有李安的語錄[真誠面對人性,真誠面對自己。你勇敢,願意真誠面對,會開闊很多空間,很多思路。當在做這樣的開放時,那個能量會影響到你的觀衆,他會跟著進來。]

所以我跟本不用生氣別人怎麽看我

我並不後悔借了這本書

我還會把它給看完

第二,如果我是他們

以他們的觀點來看

還沒看過内容的他們當然會把它歸類成‘黃色書刊’

再說,平常的我什麽玩笑都能開。

男生嘛,難免會有些黃色玩笑。

我們班不管男女都能一起開黃色玩笑

這沒什麽

我只是比較開得了的那個女生

這本書+我 , 當然免不了他們對我的看法

就是--> " 看這本書的你真色"

大聲嚷出來是有點過火

但我想她也沒惡意

只是第一次看到這些描述受到點刺激的第一反應

因爲她平常就是這種個性

所以,這也不是值得生氣的事

 

 

常常聽老一輩説"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這句話我雖然常常記在心裏

但會發脾氣就代表沒做到

這句話若是實際做到,我想所有生氣都能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の心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