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2002年的這一天跨年日,這個時間

我應該還在阿姨家和表兄弟姐妹在一起

吃著從超市買回來的烤雞吧

那時突然接到一通晴天霹靂的電話

我就這樣失去了跟我相處整10年的大哥 曾憲雋

大哥是在騎車去補習的路途中

被持刀的歹徒跳上機車搶劫

根據他們的說法

機車摔倒

刀隨之插入腋下附近的血管

歹徒跟哥爭執了一段時間

最後還是把哥身上僅有的幾十元馬幣和機車搶走

哥最後向附近居民求救

雖然有被緊急送往醫院

但仍失血過多離開了

10歲的我

就這樣失去了一個至親的大哥

對大哥的記憶並沒有很深

只有零零碎碎的回憶片段和溫柔

記得那次停電的夜晚

全家各個角落放著亮著了的蠟燭

和爸坐在門口彈吉他的各哥哥

記得每次無聊時

都會跑上樓到哥的房間繞繞

即使在忙著考試

也不會把我趕走的哥哥

記得每次假期

在玩樂之餘

會被媽叫來督促我們寫課外作業的,討厭的哥哥......

雖然只有一些拼湊起來的回憶

但之後每次開開心心地去跨年

都會想起我這位親愛的哥哥

 

哥哥,願你在天國一切安好

今年第一次在異地跨年

無法在你骨灰前祭拜

但請允許我用思念來祭拜你 :')

n1009975449_506676_933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の心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